Monday, August 28, 2006

Doctor vs Mechanic

A mechanic was removing the cylinder heads from the motor of a car when he spotted the famous heart surgeon in his shop, who was standing off to the side, waiting for the service manager to come to take a look at his car.

The mechanic shouted across the garage, "Hello Doctor! Please come over here for a minute." The famous surgeon, a bit surprised, walked over to the mechanic. The mechanic straightened up, wiped his hands on a rag and asked argumentatively, "So doctor, look at this. I also open hearts, take valves out, grind 'em, put in new parts, and when I finish this will work as a new one. So how come you get the big money, when you and me are doing basically the same work? "

The doctor leaned over and whispered to the mechanic...
"Try to do it when the engine is running".

Monday, August 21, 2006

Ways to Cope with Job Stress

Ways to Cope with Job Stress:
- Drive to work in reverse
- Every time your boss asks you to do something, ask, "Do you want fries and a Coke with that?"

Monday, August 14, 2006

Some jokes

Customer : Waiter, do you serve pigs?
Waiter : Please sit down sir, we serve everyone.

Customer : Waiter, is this a lamb chop or pork chop?
Waiter : Can't you tell the difference by taste?
Customer : No, I can't.
Waiter : Then does it really matter?

Customer : Waiter, there's a fly in my soup.
Waiter : That's all right sir, he won't drink much.

Customer : Waiter,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fly in my tea up?
Waiter : I wouldn't know sir, I'm a waiter, not a fortune teller.

Customer : Waiter, this soup tastes funny.
Waiter : Funny? But then why aren't you laughing?

Wife : Do you want dinner?
Husband : Sure, what are my choices?
Wife : Yes and no.

Girl : Do you love me?
Boy : Yes Dear.
Girl : Would you die for me?
Boy : No, mine is undying love.

1st thief : Oh ! The police is here. Quick! Jump out of the window!
2nd thief : But this is the 13th floor.
1st thief : Hurry! this is no time for superstitions.

Teacher : Correct the sentence, "A bull and a cow is grazing in thefield"
Student : A cow and a bull is grazing in the field.
Teacher : How?
Student : Ladies first.

Waiter : I've stewed liver, boiled tongue and frog's leg.
Customer : Don't tell me your problems. Give the menu card.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施明德致函 促請陳水扁下台

吳典蓉/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主席施明德以「老戰友」署名,寫了一封信給昔日並肩作戰的陳水扁總統,信函已於前日(八月七日)送達總統府。施明德在信中坦承自己對陳水扁及扁嫂有著「老革命的溫情主義」;但也強調,只要陳總統在位一天,就看不到停損點,民進黨沒有明天,台灣看不到未來。

施明德說,國家最大的危機,在於人民失去信任,他呼籲陳總統作一個強者,為了台灣,勇敢認錯,鞠躬下台。以下是施明德信函全文。


陳總統扁哥:

情勢讓我必須寫這封信,對我是一種極大的煎熬和殘忍……。

即使是提筆的此刻,沐浴著溫熱的晨曦,我仍然難捨二十幾年來於公於私都難於切割的關連。

在「美麗島大審」中,你是最年輕的辯護士,我是「江洋大盜」。所有被告都輕易找到辯護律師,只有我幾乎沒有人敢替我辯護……。那幕歷史劇連續上演到今天。我們都是重要演員。

設國政顧問團 邁向白金體制
一九九二年國會第一次全面改選,第二屆國會成立,我是首任「總召」,你任「幹事長」,人民對我們何等期待!

二○○○年三月,投票前一周,林義雄、葉菊蘭陪著你和我見面。當時,外界猜測我會棄你不顧。晤談中,我只要求你保證,擔任總統後應:

第一,「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地位,絕不可退卻」。

第二,「台灣人民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絕不可放棄」。

你當著林、葉兩人的面,信誓旦旦的保證,迄今檢視,在這方面,你守住了道,令人欣慰。

當時你還跳躍式的保證,當選後你將效法美麗島時代,成立類似「五人小組」,邀請「施主席、林主席……」等黨內前輩,成立「國政顧問團」。

這點,言猶在耳,你在當選後,卻邀請對民主運動素無淵源,從不參與的大財團和學人組織了「國政顧問團」,連當時擔任黨主席的林義雄都被排斥在外。這是你的政權邁向「白金體制」的第一步,也是鑄成你今日處境的關鍵性錯誤。全世界領袖沒有人敢如此明目張膽地和眾多財團擁抱,授予決定閣員、國家大員的權力,利益輸送毫不掩飾…。你本人親暱財團,你的重臣、你的家庭和親家,怎能不和這些財勢者耳鬢廝磨?

今天國家淪落至此,不是沒有肇始的。

我婉謝任資政 也拒連宋拉攏
近年來許多「小人之心」,以各種方式羞侮我,因為我抨擊你的「白金體制」,攻擊你違背現行憲法的「雙首長制精神」,六年來讓朝小野大,行政立法不斷傾軋,國政空轉,你的擁護者或利益分享者最常攻擊我的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失意政客」!這些「小人之心」完全不知道你我的一些互動:

二○○○年,當選翌日,你當面邀請我(一)回任黨主席(二)組國會多數聯盟參選立法院院長(三)辜老請辭後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我婉拒後,數日後又當面請我擔任「資政」。外界也不知道,即使我們已公開不來往,你的重臣,也常常徵詢我這個職務那個職務接不接受?傳達對我女兒的關切,及關懷我的經濟狀況。這些「小人之心」卻無視於我「不僅力能承受苦難,更力能抗拒誘惑」的能耐,也陷你於對「前主席」不聞不問的不義之中!年初小馬宴請我,笑笑地說 「你總是談國家大事,為什麼從不說說你可以接受什麼?」

謝謝你這六年來不斷地關愛。

我犯溫情主義 不曾批評扁嫂
你我的關係如此,我對扁嫂更有一番特殊的情誼。她一生的遭遇令我由衷同情,她爽朗的個性更令我感動。記得「九二一」當夜,歷屆主席陪著你們夫婦拍競選廣告。扁嫂一見到我就大聲嚷嚷:「NORI啊!你講要帶我去看猛男秀,怎麼一直黃牛啊!」一位重殘者卻常保持這種率直,使我一直到今天,即使SOGO案如何喧嚷,國務機要費如何震撼,公開或私下我還是不忍批評一句扁嫂。

也許我心中有一份溫情主義,在二○○四年你和連宋大戰,屈居明顯下風時,不管連宋如何拉攏,我都不肯從背後砍你,寧願遠避美國,不願背棄你,背棄民進黨。

今年五月廿日,我針對迄今仍不認罪的趙建銘開第一槍:「道歉不夠,必須收押趙建銘」從那天起,你和你家族對我也許有了恨意。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最近,我常常對一些友人承認:『 對阿扁和扁嫂,我犯了老革命的溫情主義!』

這就是寫這封信,開頭我會承認,「寫這封信,對我是一種極大的煎熬和殘忍……」的背景。

不再重複你我和社會共知的情事。事到如今,你們為了自保,「趙建銘不認罪,陳總統不認錯」,已是眾所皆知。

只要你仍在位 台灣有未來嗎
這樣的事實,也使國家陷於無法突破的僵局。民主重創,道德淪喪,國政搖擺不定……,而且看不到停損點,測不到停損日。

你的聰明一定看得到,只要你在位一天,民進黨還會有明天嗎?台灣還會有未來嗎?

只要你在位,年底北高兩市的市長還能選贏嗎?

只要你在位,二○○七立委能不大敗嗎?

只要你在位,二○○八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還有希望嗎?

為了愛民進黨,為了愛台灣,懇請你辭職吧!

風暴延燒以來,你不只不聽各界的批評,也不願接見像我這類對你懷有老革命溫情主義者的聲音。你只接見六年來分享你權益的「台獨大老」的鼓勵和建言,你只召來仰你鼻息的「四大天王」,傾聽鞏固領導中心論。你只對挺你的立委和名嘴摸頭…。當著你的面,擁護聲連連,但你可知道市井小民怎麼說?

台獨大老挺你 且聽小市民說
日前,我到菜市場買菜,聽到一個菜販對對面攤的肉販說:「阿花啊!發票不要丟掉,都愛收起來給總統府報國務機要費!」

昨夜停車,老收費員對我說:「老主席啊!你該給阿扁講啦!阿卿嫂的兩萬伍讓國家付是不對的啦!」

這些都是昔日擁護你,為你搖旗吶喊的多數小市民的真正心聲!

總統是國家道德最亮的標竿。

總統是國家主權的肉身象徵。

總統是穩定政局的基石。

當標竿蒙塵,當肉身汙化,當基石傾斜,人民還能盼望什麼?

認錯鞠躬下台 給一個榜樣吧
扁哥,我們錯了。執政後,我們沒有把這個黨帶好,我們沒有引領台灣走向廉能的社會,我們必須勇敢認錯,我們應該鞠躬下台。坦承認錯,會得到人民的體諒。硬拗、狡辯只會帶來更大的羞侮和報應。

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不怕更換國家舵手!

國家最大的危機,在於人民失去了信心和信任!

給一個榜樣吧!

示弱是強者的美德!

唯有真正的強者,才敢認錯才敢捨棄!

平安

老戰友

施明德 親筆

二○○六年八月七日晨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Jokes from Down Under -- I think we all like to do the same to our politicians too

A driver is stuck in a traffic jam on the freeway. Nothing is moving.

Suddenly a man knocks on the window.

The driver rolls down his window and asks: "What's going on?"

"Terrorists have kidnapped John Howard, Peter Costello & Kim Beazley.They're asking for a $300 million ransom, otherwise they're going to douse them with petrol & set them on fire.We're going from car to car, taking up a collection."

The driver asks: "How much is everyone giving, on average?"

"About a litre."

Tuesday, August 08, 2006

Thought of the Day 1

Accept that some days you are the pigeon, and some days you are the statue.

Sunday, August 06, 2006

我不代表男性发言――《女性的语言》读后感@周嘉惠

我不代表男性发言――《女性的语言》读后感>>>周嘉惠

人分男女,狗有公母,可是蚯蚓比较复杂,他们雌雄同体。

平时倒也罢了,只是在“性致”来时,估计两条雌雄同体的蚯蚓大概要靠猜拳来决定双方当下的性向以及个自当下的性别。即使不算扫兴,难道不嫌有点麻烦?不过,子非蚯蚓,安知蚯蚓之乐?

这样的生物世界中,应该不会有什么性别冲突事件的发生。因为雌雄同体,他们对“异性”的种种行为,大概都比较容易抱着一种同情的心态来理解,不至于动不动就轻启金星人与火星人之间的星际大战。

我们没有蚯蚓的幸运,所以就经常要面对星际大战。导火线无疑先是缺乏沟通的耐性、理解的意愿,接下来的招招见血、拳拳到肉已算是最低消费,碰上涵养不够的朋友恐怕还要祸延家长与祖宗。总之,凡战争都有伤和气,不可爱。

在哲学的眼光看来,心理学、社会学这些学问,都像是外人在评自家的事,感觉上总是有点怪怪的。我们都听过瞎子摸象的故事,外人再怎么摸索,距离“自己人”世界的完整画面多少还是会相差这么一点。因为我们不是雌雄同体,所以有人要自称两性专家虽不至犯上欺诈罪,但对于他们的言论,我们倒也不必言听计从、照单全收。

男女有别是事实,不过我们的性别难道就真的赋予了我们对同性的代表性、发言权,以及对异性的批判权?不论男女,在讨论两性差异时,假如能够暂时放下先入为主的想法,站在美国已故哲学家罗尔斯所谓的“无知之幕”背后进行论述,那至少说服力会强得多。

最近有位博士,在他的硕士老板的指示下打电话向我查证一些事项。在得知我就是本尊时,博士有点意外的说:“我还以为周嘉惠是个女的。”虽然对于不能符合人家的期望亦不无歉意,但我也只能告诉他,“你的『以为』错了。”

6/8/2006 《南洋商报》《人文》版

女人的语言@关佩玲

女人的语言>>>关佩玲

语言是文化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的语言学家甚至认为:语言就是文化。种族的不同就是语言的不同。男女的语言也是不同的,不过,除了男女文化的差别外,这与男女的身体差别也有密切的关系。

男女语言的差别
美国社会学家亨斯林(Henslin )在2000年出版的《社会学的影响》一书中对男人和女人在语言上的差别作了区分。他认为男性的语言充满进攻、挑衅和战争的味道,女人的语言则带有明显的劝导、教育和启发的“养育”特色。

亨斯林认为这与男性的父权意识有密切的关系,也与女人的性别有密切关系。

在整个人类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父权社会曾经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阶段。那时,社会分工,造成了男女角色的差别。男人外出狩猎、寻找食物、做粗笨的体力活、抵御外来族群的入侵;女人则生儿育女,相夫教子。

女人的语言委婉、温柔、细腻和悦耳动听永远是女人语言的最大特色,一个女人不论性格是外向的、勇敢的、大方的,还是,性格是内向的、害羞的、拘谨的,其语言都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她们不论对自己的家人,还是对素不相识的客人,讲话总是注意礼貌,讲究分寸,照顾对方的感受,注意对方的反应,尽可能让对方心满意足。这与男人的语言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充满进攻和挑逗的味道、一定争一个输赢的心理,甚至满嘴污言秽语,形成极其鲜明的对照。

男人的喜欢斗争、挑衅、支配别人寻找刺激、追求新鲜的心理和行为特点,在男人的语言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和表现。你听男人讲话,总是能够感觉男人那种强烈的征服、战胜他人,并且希望以此获得满足的不健康的心理。相反,你听女人讲话,总是能够被女人那特有的细腻、温柔和万般风情所感动和征服。所以,女人的语言能够沁人心脾、深入人心,男人的语言能够所向披靡、无坚不摧却无法打动人心,让人心服口服。男人只需要表面的唯唯诺诺,阿谀奉承,女人需要真正的感情和心灵的沟通,男人只能感受人性的粗浅的、浮躁的表层,女人能够深入人的心理的深层,取得人性的精华,欣赏人性的真善美。

女人语言的深层结构
美国语言学家乔姆斯基的转换生成语言学理论,很容易解释女人语言的深层结构。女人的语言特色是由女人身体的“养育”特点决定的,“养育”就是女人语言结构里的深层结构。女人的语言都可以从“养育”这个源泉里找到答案。

“养育”孩子、家庭是与许多琐细的小事分不开的,所以,女人喜欢唠唠叨叨、喋喋不休,一件小事翻来覆去讲。

“养育”孩子、家庭与耐心分不开,所以,女人喜欢千叮咛,万嘱咐,总是担心男人忘记照顾家庭,粗心大意。

“养育”孩子、家庭与教育分不开,所以女人喜欢教训男人,只要男人“越轨出线”,女人就黑下脸,把无数利箭般的语言射向男人,直到男人跪地求饶,痛改前非,才善罢甘休。

“养育”孩子、家庭需要各个方面的支持和配合,才能大功告成。所以,女人喜欢找人闲聊,以发泄心中的牢骚、苦闷,甚至哭哭闹闹。当她们发泄后,对孩子和家庭就更加忠心耿耿。

女人天生是语言高手
“养育”还给了女人语言的一个最为突出的优势,这就是“爱”的语言。在表达爱的感情方面,女人是高手,男人是小儿科。女人总是把爱抒发、表达和解析的头头是道,情深意切,男人总是把爱扭曲、变形,改头换面。女人的爱的语言温暖、和谐,激动人心,男人的爱的语言夸张、粗鲁,难以入耳。偶尔,也能够听得到男人的很好的爱的语言,不过,因为这个爱的语言不是来自男人本身的特点,所以,也显得苍白无力,而且,换了时间和地点,这个爱的语言也无影无踪。这样看来,女人天生是语言的高手。

30/7/2006 《南洋商报》《人文》版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公司关于干部外出撞死母猪的规定

公司关于干部外出撞死母猪的规定

公司总经理到外地出差,办完了公事之后,就要司机拉着他到处转转。转的目的是要为老婆买点礼物。每次外出,总经理都要为老婆买点礼物回去,几年来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在一家时装店里,总经理看中了一件女式睡衣,那睡衣的颜色是粉红色的,很性感,360元。付了钱,总经理才感到有些后悔。原因是营业员没有开“办公用品”的发票。这让总经理很为难,回去后怎么到财务科报销呢?返回的路上,他坐在车子里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车行至一路口,忽见一老农赶着一群猪过来。总经理顿时来了灵感,便对司机说道:“我给你嫂子买了件睡衣,回单位后无法入账报销,你就打个便条吧,就说路上开车不小心,撞死了农民的一头小母猪,赔款 360 元。”

第二天,司机就照总经理说的打了个便条,总经理签了字,就拿到财务科报销了。事情本来就这样了结了,但司机心里不舒服:睡衣你老婆穿在身上了,花费的钱公家给报销了,却把这个责任推到我的头上,我成了冤大头,哪有这样的道理!终于有一天,司机也拿着一张便条找总经理签字。上面写道:“某月某日出车至某某路段,不小心撞死农民一头小母猪,赔款 320 元。”

总经理拿着便条想了一下,大笔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过了些日子,总经理到外地出差,办完公事,又让司机拉着他到处转,目的还是给老婆买礼物。在一家珠宝店里,总经理看中了一对 850 元的耳环。付了钱,珠宝店的营业员不肯开具“办公用品”的发票。

总经理回去后,又让司机打了一张和上次一样的便条。不过这次总经理在便条上改了一个字,把“撞死了一头小母猪” 改成了“撞死了一头老母猪”。

总经理的车接连撞死母猪的消息,两位副总经理和近 10 位中层干部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于是,今天是李副总经理,明天是王副总经理,后天是计划科的赵科长,再后天是安全办的赖主任……隔三差五,就经常有人拿着“撞死小母猪”或“撞死老母猪”的便条让总经理签字。

于是,总经理召集所有公司干部开了一个会,专门研究这个问题
主,他们研究出了一个《××公司关于干部外出撞死母猪的规定》。

《规定》明确强调:总经理每年可以撞死 12 头猪,其中老母猪不得超过 6 头;副总经理每年可以撞死 6 头猪,老母猪不得超过 3 头;中层干部每年可以撞死 3 头猪,其中老母猪只能撞死 1 头;一般员工外出一概不准撞死猪。凡超指标的,其费用一律不得入账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