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24/12/2010《和女儿有个约会》>>周嘉惠

《和女儿有个约会》>>>周嘉惠

有人认为生命的出现很神秘,我却始终觉得其实有点滑稽。

就算经过验孕棒的证实、B超扫描技术的显影,从外表看来,那85克的生命实体,实在长得很像一团肥油。85克是个什么概念?就一包快熟面吧。呵呵!屏幕上显现的真的就是周睿吗?

和妻子老早就说好,不管男孩或女孩,都叫单名“睿”。睿者,智慧也。我们都还算读书人,读书人终究还是比较重视智慧的。况且,冀望子女比自己更具智慧也十分合情合理啊。

怀孕百科说要多跟胎儿说话,不过没明确说明该讲些什么?这让人有点困惑,坦白说我向来没有对着肚皮谈笑风生的习惯。想起80年代的美国电影Three Men and a Baby中,男主角读体育新闻给婴儿听,他的道理是“只要放柔声调就行了,读什么都无所谓,反正婴儿听不懂。”

这听起来还蛮合逻辑的,于是随手拿起亚里士多德的《诗学》来念。念了几句,拍拍肚皮,好不好听啊?over!一点反应也没有。原来妈妈睡着了!再轻轻拍一下肚皮,别吵到妈妈了,我们改天再继续,over!

不论是阿嫂、阿婶或阿婆,好像但凡生过孩子就都拥有了专家资格似的。肚子尖尖的,肯定是个男孩!肚子小小的,绝对是个男孩!过去只知道看腹部可以分辨螃蟹的性别,不知道还可以猜胎儿的性别,真是让人佩服得紧!后来医生证实是女婴,专家们还一直嘟嘟哝哝地怀疑医院的仪器是否故障了。

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胎动的现象带来了许多乐趣,女儿也经常因而充当仲裁者。“周睿,周睿,中午想吃小米粥就踢两下!”哈!真的就动了两下!“周睿,周睿,想吃荞麦面就踢两下!”没反应。嗯…,三次两胜比较公平,再来,“周睿,周睿,…”代言人出声了:“周睿说老爸老妈你们很烦呐!”

好吧,好吧,不然我们来看卡通片“樱桃小丸子”,好不好?代言人又发声了:“还小丸子咧!老爸,你out喽!不如去学玩facebook啦!”我又有点困惑了,这是不是代言人在假传“圣旨”呢?这么揣测是有原因的,妻子一直很想我们俩都各拍一张腹部的照片,然后放上面子书让大家猜:“周睿在哪里?”要当妈了还如此十三点,大概没药救了。

冰淇淋的免费券还有三个月才到期,周睿,等你出世后我们一起去吃冰淇淋,好不好?周睿连着踢了好几下!

24/12/2010 《南洋商报》《商余》版

附:这篇短文刊出时恰好周睿出世,真是绝佳的生日礼物!同时也得感谢编辑刘镒英小姐的成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