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24/6/2011 《告别陈老师》>>周嘉惠

《告别陈老师》>>>周嘉惠

森州万茂华小的陈惠娇老师在六月的假期中突然辞世,教所有人始料不及。在事发前一天,还有其他老师见到她回学校处理学生的考试成绩,不久前她也曾经投诉身体不舒服。陈老师的健康向来都不好,但没人想到她会就这样离去。

简单的丧礼很快就结束了。同事们还没回过神,怎么世界上就骤然少了一名成员?无常啊!真是难以接受的无常啊!

丧事总是一记当头棒喝,提醒大家生命原就没什么理所当然的道理,日子也不仅仅是改作业、去学校、回家的一再重复。如果愿意细细地品味,在一成不变中自也能体会出不一样的感觉。生活压力大是一回事,生命麻木与否却是另一回事。对待生命的态度,实际上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妻在半年前调离万茂华小,平时大家各忙各的,旧同事间亦鲜少联络。陈老师的丧事期间,反而明显多接了几通“长气”电话。大家怀念陈老师的善良、为过去陈老师的贡献被忽视抱不平,更重要的是,大家马上表达了同事间的友爱与关怀。

我与陈老师有数面之缘,算不上深交。以后再没机会听到她平和不激动的说话,也再不会见面了,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告辞时轻轻说一声,陈老师,再见!

24/6/2011 《南洋商报》《商余》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