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一拳打出的荒谬》>>周嘉惠

一拳打出的荒谬>>>周嘉惠

对于那一记挥向叶新田主席的重拳,只能很政治正确地说不表赞同。但在不赞同的同时,还希望大家有多元一些的思考。

非常赞同新纪元候任院长的观点,这件事情没必要过度去解读。把事情扯到中华文化、新院教育制度,实在有点离了谱。

每一回听到有人大言不惭的谈文化,总是感到毛骨悚然。文化是什么?中华文化如何定义?到底这些人凭什么来谈文化?打人在我国属刑事案,既然犯了法,那就让打人者付出对应的代价,句号。完全没必要硬扯到连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什么的文化问题上去。更何况,犯法不是犯天条,不用无限上纲到失去理智的地步。

假如这单一事件就足以让人质疑新院的教育制度,那教出假博士的学校是否应该一把火烧掉重新来过?思考问题不能单靠条件反射,没有思考能力不算罪过,但做人应该要有闭嘴这种最起码的自控能力。若纯粹为了博取媒体版面,个人丢人现眼倒也就罢了,因而造成大多数人不必要的视觉、精神污染,虽然不犯法,但那绝对是件不道德的事。

在毕业典礼拳打董总主席,至少从报章上的报道看来,不少人是感到痛心疾首的,甚至还有声泪俱下的。自从董总主席由一位拥有三个博士文凭的人来担当,对我个人来说,我国华教与华社都已经伟大到教人不能承担、无法理解的程度了。面对这样的荒谬,就象要我相信朱氏皇朝曾经冒出一位“韩”丽宝公主是历史事实一样,真的,我无言以对。

17/1/2009 《南洋商报》《言论》版
报上的版本略有不同,据友人估计是为了避免南洋商报遭人纵火之故:
http://202.190.203.172/websites/nanyang.com/index.php?ch=29&pg=792&ac=921652

No comments: